close

這天Pei公司的大老闆--老總請吃飯!!!
Pei很榮幸地成為坐上嘉賓之一
可以放肆地大吃大喝  又不用付錢錢
這種好康的事  Pei一定要參一腳的ㄚ!!

雖說美其名是聚餐  但是其實是送舊
Pei所處的專案小組要解散了
和大家朝夕相處2年多
以後就要各奔東西了!~
很懷念和大家一起上班打屁的時光
也很感謝Pei的老闆一直很照顧我
以後換到別的部門  要重新適應新的老闆
一定會很想念他對我的好...(泣~)

聽說到新的部門會很忙
以後吃還是一定要吃
不過如果沒時間  食記就先擱著吧!!

鼎富樓

2311-9495

台北市重慶南路1752(屈臣氏對面)

這家鼎富樓應該算是老總的最愛吧!!

每次聚餐的第一首選就是這裡

Pei應該吃了有3次之多吧!!

這是一家老舊式的餐館  幾乎都是以合菜的方式販售

可以告訴店家需要卡拉OK的服務(但好像要另外收費)

店裡頭的服務生都是媽媽級的了  很有古早味哩!!

聽說今天一桌菜要價8張小朋友

說貴不貴!~

但是整頓吃下來的品質普普  沒有特別驚艷  也不會難吃...




這道菜是滷豆腐  很夠味也很開胃
吃完肚子更餓了
鹹鹹的豆腐搭配滷汁  一口咬下去 湯汁四溢
讓Pei好想叫一碗白飯來扒幾口喔!!



這道應該是Pei今天最喜歡的一道菜了!!
那一塊一塊的東西  周大涼說是白菜心下去醃製的
輔佐的配料是花生
不過Pei喜歡單吃白菜心  脆脆的口感好像在吃醬菜
好好吃!~
至於那個花生因為被醬汁弄得有點濕濕爛爛的  Pei不愛 ="=



這道菜不論是外型or口感
都像極了龍鬚菜!!
但是一入口  又覺得好像不那麼像
至於是啥咪菜  Pei也不知道  反正好吃就好嚕!~
搭配他們家的特製醬汁入口
清涼消暑健康又開胃
真是不錯吃哩!!!
這盤一下子就見底了 算是秒殺的程度吧!~



這道菜的左邊是用酒滷的豬腳
遠遠就聞到濃濃紹興酒的味道
Pei不是很喜歡食物有太濃郁酒的味道
所以只咬一口就吞不下去了 ="=
至於右手邊像牛筋QQ口感的東西還不錯吃
還有加上脆脆的芹菜做搭配
創造出不同層次豐富的口感
Pei夾了兩次哩!!!



這道菜左手邊是很清淡的芹菜
幾乎沒有啥咪調味過
帶有一點點鹹鹹的滋味而已
而右手邊不知是魚的啥咪部位炸過之後又沾裹糖醋的醬汁
口感酥脆很像在吃糖醋口味的餅乾
但是Pei覺得太過油膩了一些...
還是他其實是要我們將上述兩者混合著吃???
但是這樣搭配起來又不是很合
怪怪滴~~~


這道菜很好吃
吃到現在  終於吃到一道熱的菜餚了
上頭擺的是裹粉過的魚肉  而底層則是炒過的豆芽菜
魚肉很粉嫩又沒有腥味
入口即化
這道菜有媽媽的家常味
Pei很喜歡唷!!


Pei吃這道菜的時候 通通都把蓮子挑出來
周大涼看到還說我浪費食物  說"蓮子很好吃ㄝ 你幹麻不吃!!"
吼~~~就不愛咩...
還好後來她通通都幫我把它嗑掉了
讓Pei少造一些些孽
阿密陀佛唷!~


哇...蝦蝦  好多的蝦蝦ㄚ!!!!
一整盤平鋪著滿滿的蝦蝦  讓Pei光是看就胃液直流
那個蝦肉Q彈又爽口
熱騰騰的吃 好好吃唷!!!
外邊圍繞的是不知啥咪名字的小豆豆
吃起來很像堅果類的東西  應該有事先炸過
這一盤Pei吃好多好多唷! 真是大大的滿足哩!~

服務生說  上面這道可以臨上一些些醋來吃  會更好吃
可是Pei覺得單吃已經夠棒了ㄚ
而且也不是很喜歡"吃醋"
就沒加嚕!~~



接下來是一整盤的螃蟹
每隻上面都有"爆漿蟹膏"
好誘人阿!~~
挖...猛吸一口  海底精華盡收口中
Pei真是太幸福囉!!!
好吃好吃!!!
而且肉質鮮厚嫩肥
看到這裡 大家一定猛吞口水了吧!!
哈哈哈哈哈!!!


這是店家招待的臭豆腐
帶一些辣辣的口感 還不錯!~
但是沒啥咪比較特別之處..



這一盤是鰻魚&田雞海陸雙拼
(海陸雙拼是Pei自己取的啦!~)

嘿嘿!!~~  光是看鰻魚的切面  就知道它美味的程度了吧!~
鬆軟又有油脂的鮮甜  上頭還有芝麻增添香味
讓Pei猛嗑好幾塊下肚...
至於田雞  因為Pei不想吃那麼多油炸類的東西
這次就先謝謝再聯絡囉!!!


這道菜裡頭的配料真是豐富
有牛筋.海蔘.筊白筍和花椰菜
一道菜可以吃到多種的美味  真是開心! ^^
香滑Q嫩的牛筋和海蔘  Pei沒幾口就機哩咕嚕通通吃下肚子了
根本連動到牙齒的機會都沒有
完全不用咬  入口即化哩!~



至於這一大片不知道是啥咪魚類的肉
吃下去全部都是蠟燭的味道
沒錯!!! Pei沒有打錯!!
就是很像在吃生日蛋糕上面那根蠟燭的味兒
實在是不太優
不知道是本身就是這股味道  還是啥咪滴
總之Pei對這味很反感ㄝ...


芶芡的鮑魚和白菜
Pei覺得只要是現做.熱騰騰的東西
好感度就加分很多
所以雖然這道菜是在宴會中常常看到的
Pei還是覺得很好吃  平凡當中的美味!!


最後  當然不免俗滴  要來盅雞湯囉!!!
這可是整整一隻雞  沒有偷工減料唷!!!
而且這雞湯好甜好甜  燙口到好好喝!~~!
裡頭還加了半肥半瘦的豬肉和竹笙當配料
一整各很飽足哩!!!
Pei的肚仔又凸出來了啦啦啦啦啦~~~



這道點心端上桌的時候
請大家一定要相信我
我..我真的不是因為想吃所以把它咬了一大口
是因為我要拍照ㄚ!!!
真的!~  我以我的忠誠發誓!!
不要再說我吃很多了
我是為了介紹美食給大家  真的不是我想吃...
不過裡頭的蘿蔔絲真的炒滴又脆又香
還有好多尾小蝦"ㄅㄧ"和Pei最愛的青蔥
整個就是好美味阿阿阿阿!!
真想通通打包回家哩!~

 
接下來的水果盤Pei只有吃了一塊蘋果
很甜又脆  好吃!!

這是今天的鎮桌之寶--紅麴葡萄酒
不過Pei今天不想喝酒 (喝酒容易胖...)
雖然大家都說這酒甜甜的  很好喝
Pei還是克制住了
嘿咻嘿咻嘿咻嘿咻!!~~一定不能破戒的啦!!!



今天這一整頓吃下來 飽是很飽
但是卻沒有啥咪令人特別印象難忘的菜色
現在餐飲業很競爭  美食處處都有
鼎富樓要再加加油囉!!!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ggy2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